我面前有高山大河,心头有飞鸟唱歌。

【RPS】[CMC]We're kind of friends huh?(未授翻)

*译于2014. 10. 15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是个简单柔软的小故事,我尽力啦,不过水平不够翻不漂亮QAQ……授权还没要,想等找到朋友筛一遍错再说。

总之希望能看出原作者和我对他们俩的爱就好^^


标题:We're kind of friends huh?

作者:jesesmorata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483675

摘要:我们都了解国王杯决赛后克里斯蒂亚诺和里奥的那张照片,而这是个关于它的小故事。

备注:我第一次写到巴萨、梅西,这篇用ipad完成的文章也许会有错误,希望你喜欢它。又及:你领会到标题了吗?

 

正文:

 

终场哨响。就在这里,他们他妈的弄丢了这赛季最后一个得到点儿什么的机会,一切就这样结束。整支皇家马德里队正在场上飞奔叫喊,所有成员彼此拥抱,脸上是笑出来的眼泪。

 

里奥叹了口气,这真的结束了。他站在赛场上觉得自己好像是全世界最孤独的那个人,尽管他的队友们全在那儿,一齐盯着地面。他们感到羞耻,为刚才令他们所有的球迷失望,一如他令球迷们失望。

 

他不知道该如何挪动自己。当里奥注目于快活的皇马球员,他想,那本应是我们的。他看见伊戈尔去拥抱安德烈,有一个他不记得名字的年轻男孩正同内马尔聊天……而他只身一人,站在已失去的战场上。

 

“里奥。”他听见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。

 

里奥转过身,看见克里斯蒂亚诺朝他走过来。现在?这里还能有什么是他想要的?直到克里斯蒂亚诺走到他身边,用手臂紧紧搂住他。对此他回以一个勉强挤到脸上的笑。

 

“你知道你不能一直赢下去的对吧,”克里斯蒂亚诺笑笑,意外地流露些许悲伤,“到下个赛季就又会好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希望如此,”里奥轻声说,“谢啦。祝享受派对。”

 

“当然,”克里斯蒂亚诺回答。“我们大概算是朋友吧?而朋友会为了彼此站在这儿。”

 

“大概吧。”里奥微笑,目送克里斯蒂亚诺走远,看着他加入队友们的庆祝。

 

“他到底想干什么?”里奥回头看见哈维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他摇了摇头。

 

——–—–—–——–—–—–

    

里奥总算到家时已经筋疲力尽,他试过在飞机上睡一觉,却只打了个浅浅的盹儿。并没有谁在航程中说话,没人还有什么可说的。大多数队友只是坐在那里,目光飘着,没处停留,另外几个人叫了些东西来喝——你当然没办法用酒淹死悲伤,可试试看总可以吧。

 

里奥倒向床上。他见鬼的累,想要睡觉,可他办不到。他的思想死死绊住他,他索性打开电视,却在看清屏幕上有什么的那个瞬间就后悔这样做。

 

所有皇家马德里的球员就在电视里微笑。西贝雷斯广场上属于他们的盛典正值开始,球迷们欢声呐喊,球员们则笑着向他们挥手。每个人看起来都如此开心,而里奥讨厌这个。

 

他已经去关电视了,只不过克里斯蒂亚诺出现的恰是时候。那个人也站在大巴上,笑着眺望车下的球迷。里奥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他就是笑了出来,一直等到镜头从克里斯蒂亚诺身上移开才把电视关掉。入睡以后他脸上仍有一个小小的微笑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汽锅菌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