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面前有高山大河,心头有飞鸟唱歌。

【RPS】[CMC]胡归(西幻AU,1/2)

*搬篇文,写于2014. 09. 25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脑洞来自❀= =姑娘,原梗见下图↓


太喜欢❀= =姑娘的这系列脑洞……昨天一边心塞塞一边码了一段煤球视角的结局篇出来,征得同意就贴出来啦(在这边也要跟姑娘表白一万次!!



【Side M】

 

临别前他们吵过一架,谁也不肯先说话,直到有一个人转身。里奥小步跑过去,嘴唇碰了一下情人衣领底下僵直的后颈,感觉到一点汗水——克里斯蒂亚诺没解战甲就急匆匆来这里,温暖的皮肤自作主张替人流眼泪。

 

“我明天要走了。还记得吗,有一年流言蜚语多过满天星星,你比我还急着生气,夜里踩过半座城的屋顶跑来劝我,眼睛里的那簇火快烧炸了,你看着我,就算这时候月光熄灭也没什么关系。你说在异国他乡战斗又怎样,连蚯蚓都日夜想要钻出来,看看更明亮的世界。可是克里斯,一百条蚯蚓当中也许就只有那么一条幸运儿可以回泥土里去,”他笑笑,眉眼弯成两条柳树叶,柔软的笑意底下却是尤其强硬的坚持,“所以,为我高兴好吗?”

 

他打躲藏在底舱漂洋过海的那天起,就笃定有朝一日回阿根廷去。这念头和爱情一般真诚纯粹,它们也无从比较,心脏的左右两瓣能分出什么高下呢?他始终如此坚持,从未弄丢初心,即使家乡的天不及梦里那么蓝,云不及梦里那么白,即使上一个黄金时代已然熔在落日里头,此时此日一切明亮的全是火焰与雷霆。脚下土地如怒涛汹涌,他仍要踩上去,奔跑,挥剑,等到战火烧出一片干净的天,双手打造一座梦里的黄金国度。

 

第二天克里斯蒂亚诺没在岸边送行的人群里。

 

大船驾着粼粼波光,桅杆顶天立地,号角惊动云霄,如同传说里的巨人,身躯有爱国心那么庞大,猎捕白鲸,追逐太阳,世人眼里的远渡,也不过是他甩开步子蹚到海对面去。

 

里奥站在甲板上,前额的碎发被露水打湿,有几绺贴到眼角,平白添了点滴落拓。他十三岁那年来欧罗巴长大,过了这么多年又一次出海,却直觉自己是回拉丁美洲成人。今天他可以堂堂正正登船,站在这里,披着大西洋的阳光,看泽国风景。飞鱼群像几百只银梭子,海鸥的喙好像一枚青涩的浆果,水手在有点儿咸的风里扬帆——只是海的味道,无关眼泪。悲伤吗?可船上有他的伙伴,对岸是他的祖国。快活吗?可愈来愈远的这一头留着他的爱情。他不承认两种感情有甚轻重,然而不能割舍也不能带走,这本来就只是个无法成立的矛盾命题罢了。

 

都是扯谎。口袋里那枚在西班牙拣的海螺壳忽然发烫,他把它掏出来,举到耳边,想听听那里面装着的不知离谁更近的海水唱过的歌。可那些沙哑的未知的海的语言,不知什么时候变得单调重复,变得可以听懂,啰嗦的调子来来回回就是那么两句,谎话,童话,童话,谎话。

 

谁离开谁会变成泡沫,谁离开爱情会失去声音,谁没等到一个亲吻会长眠不醒。

 

里奥不活在谎话里,也就不活在童话里。也许他将是神话,今后许多章回惨烈而壮美的光荣岁月写作九百九十九行叙事长诗,而他有过两个愿望,一是后辈能在童话里长大,二是在潘帕斯草原种出彩虹。

 

海风渐渐小下去,他就这么到家了。

 

过去里奥躺在西班牙的黎明里,和克里斯蒂亚诺肩膀抵着肩膀,仰头看蓝天白云金色太阳,眼睛里都是阿根廷。今天回到阔别数年的生他的土地,潘帕斯的鹰在他头顶张开翅膀,他再躺在草地上看旭日云天,眼睛里总缺一个人影,就好像拼图弄丢了一片。

 

回阿根廷以后他没再长高,不过蓄了胡子,看着更成熟可靠,不再是少年模样。横竖这里也没什么人会埋怨他脸上的胡渣丑兮兮的,或是扎的嘴唇疼。他的酒窝也浅了,眯眼睛的时候没人笑他像一团懒洋洋的猫儿。人们私下称他是新王,瞧啊,他的影子都长大了。

 

嗨。他回头看了一眼不再成双的影子,翻身跳上雪白的战马——也不再是过去几年背上载过那么多欢笑的伙伴,那一匹还在大洋彼岸和他回忆里驰骋。

 

他回忆里还有数不清的瓶瓶罐罐山山水水——

 

有两个人刚捡到小马驹那天克里斯蒂亚诺得意的高论。他们想给它一个好名字,从拉普拉塔到米隆加,从托伦特斯到恩帕纳达,他们似调情般争吵,直到克里斯说他的名字就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了。他们就这样说定它也叫克里斯。小克里斯后来也高大俊朗,棕眼睛里有两汪泉水,也很黏里奥,路过河流会停下来看倒影……朋友们偶尔打趣他俩,说这名字果真半点都没取错。

 

有平素威风神气的马儿某天滑稽的怪模样。一桩孩子气的胡闹,一瓶半透明的翡翠色药水,来自全大陆只有克里斯蒂亚诺一个人视若珍宝的魔药配方,他们用药水给飞扬的马鬃定型,愣是拼出两串歪歪扭扭的字母,克里斯和里奥。可惜不远处就有一条足够清澈足够照见倒影的小溪,最后他们用了五个金币的方糖和一大桶麦酒才哄好它。

 

……

 

他说,再见。然后在哒哒的马蹄声和英雄们的奏鸣曲里骑行,一路去往那个属于里奥内尔·梅西而不属于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汽锅菌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